您的位置:

欧盟:大肠杆菌 BL21 (DE3) 衍生菌株生产的 6′-唾液酸乳糖 (6'-SL) 钠盐作为新型食品的安全性
来源: | 作者:全国特殊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12-30 | 32492 次浏览 | 分享到:

    摘要:应欧盟委员会的要求,EFSA营养、新型食品和食品过敏原小组(NDA)被要求根据法规(EU)2015/2283就6′-唾液酸乳糖(6'-SL)钠盐作为新型食品(NF)发表意见。NF主要由人相同的牛奶低聚糖(HiMO)6'-SL组成,但也含有d-乳糖,6′-唾液酸乳果糖,唾液酸,N-乙酰基-d-葡萄糖胺和一小部分其他相关低聚糖。NF是通过两种转基因大肠杆菌BL21(DE3)菌株发酵产生的,生产菌株和可选的降解菌株。所提供的有关NF的特性,制造过程,成分和规格的信息不会引起安全问题。申请人拟将NF添加到多种食物中,包括婴儿配方奶粉和后续配方奶粉、特殊医疗用途食品和食品补充剂。目标人群是一般人群。在某些情况下,在最大使用水平下,每公斤体重的估计摄入量高于母乳中6'-SL的高平均自然摄入量。然而,鉴于母乳低聚糖的内在性质、母乳的摄入量范围很广,并考虑到婴儿自然接触类似数量的这些物质,小组认为,在拟议的使用条件下食用NF不会引起安全问题。按体重计算,母乳喂养婴儿摄入6'-SL也有望对其他人群安全。摄入与6'-SL结构相关的其他碳水化合物型化合物也被认为没有安全问题。如果在同一天食用其他添加6'-SL或母乳的食物,则不打算使用食品补充剂。小组的结论是,NF在拟议的使用条件下是安全的。

    原文详见:Safety of 6′‐sialyllactose (6’‐SL) sodium salt produced by derivative strains of Escherichia coli BL21 (DE3) as a novel food pursuant to Regulation (EU) 2015/2283 - - 2022 - EFSA Journal - Wiley Online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