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爱沙尼亚:拟修订特殊食品的成分和质量及标签信息要求法规
来源:全国特殊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 作者:张静 | 发布时间: 2022-06-30 | 544 次浏览 | 分享到:

摘要:2022523日,爱沙尼亚农村事务部发布咨询文件,拟修订《特殊食品的成分和质量及标签信息要求》法规。主要内容包括:(1)范围。特殊食品删除婴幼儿食品和用于减肥目的能量限制食品及其营养素相关要求;(2)成分要求进行修订。用于减肥的日常膳食补充剂进行了调整,增加了钼、氯化物和维生素K的推荐每日摄入量;添加了强制性的营养信息标识具体:在包装最大的一侧进行标识,不得在产品正面重复该食品的强制性营养声明;食品中的能量值和营养素含量应以每日配给量表示,每100g或每100ml食品来表示;钠的含量应与其他矿物质一起注明;减肥食品中如果添加膳食纤维的声明要求;(3)该咨询文件拟于20221027日生效,意见反馈期截至202266日。

更多详情参见:http://www.tbt.org.cn/warningDetail.html?id=HAdDOo2Mti3uSDDejHyhK1xMiRds1U7jXLiA8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