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欧盟评估一种3-岩藻糖基乳糖作为新型食品的安全性
来源: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业发酵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 作者:彭雪菲 | 发布时间: 2022-06-27 | 674 次浏览 | 分享到:

按照欧盟委员会的要求,EFSA 营养、新型食品和食品过敏原 (NDA) 小组被要求根据法规(EU) 2015/2283 对3-岩藻糖基乳糖 (3-FL) 作为新型食品 (NF) 发表意见。该种新型食品主要由人乳寡糖(HiMO)3-FL组成,同时含有D-乳糖、L-岩藻糖、D-葡萄糖和D-半乳糖,以及一小部分其他相关糖类。3-岩藻糖基乳糖是通过用转基因大肠杆菌菌株BL21 (DE3)发酵制得。其生产工艺、成分和规格信息不会引起安全问题。申请人拟将3-岩藻糖基乳糖添加到多种食品中,包括婴儿配方食品和后续配方食品、婴幼儿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食品和食品补充剂。目标人群是一般人群。在所有人群类别中,在各自的最大使用水平下,从建议和联合(授权和建议)用途中预期的每日摄入量不超过基于体重的婴儿母乳中 3-FL 的最高摄入量. 预计母乳喂养婴儿按体重摄入 3-FL,该使用水平下对其他人群也是安全的。其他与 3-FL 结构相关的碳水化合物类化合物的摄入也被认为没有安全问题。如果在同一天食用了其他添加了 3-FL 或母乳的食物,则不应使用该种食品补充剂。专家组得出结论,3-岩藻糖基乳糖在建议的使用条件下是安全的。

更多详情参见原文:Safety of 3-fucosyllactose (3-FL) produced by a derivative strain of Escherichia coli BL21 (DE3) as a Novel Food pursuant to Regulation (EU) 2015/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