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欧盟:将低聚半乳糖(GOS)用作特殊医疗用途食品中的新食品的安全性
来源:全国特殊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 作者:张静 曹梦思 | 发布时间: 2022-04-13 | 1040 次浏览 | 分享到:

应欧盟委员会的要求,欧洲食品安全局营养、新型食品和食品过敏原小组(NDA)被要求根据第(EU)2015/2283号条例就半乳低聚糖(GOS)作为新型食品(NF)的扩展使用发表意见。利用双歧双歧杆菌的b-半乳糖苷酶从牛奶乳糖中提取核糖核酸(b-GOS),并将其用于特殊医疗用途食品(FSMP)中。目标人群为4岁及以上的一般人群。按照相同生产过程生产的GOS已经获得授权,并被列入欧盟新食品清单。申请人表示,FSMP的每日最大摄入量为8.25克GOS。GOS已被批准用于每日剂量不超过16.2g的食品补充剂。如果在同一天食用含有GOS的食品补充剂,则不打算使用含有GOS的FSMP。所提供的关于拟议使用量和预期摄入量的信息不会引起安全问题。小组的结论是,在拟议的使用条件下,拟议扩大在FSMP中使用GOS是安全的。

更多详情:http://pmo5e6ddc.pic35.websiteonline.cn/upload/EFS2-20-e0720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