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加拿大批准来自柱状假丝酵母的脂肪酶用于某些奶酪中
来源: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业发酵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 作者:彭雪菲 | 发布时间: 2022-04-06 | 696 次浏览 | 分享到:

       加拿大卫生部食品局完成了对食品添加剂上市前的安全评估,批准来自柱状假丝酵母(Candida cylindracea)的脂肪酶用于某些奶酪中(即切达干酪、卡门贝尔奶酪、羊乳干酪、豪达干酪、马苏里拉干酪、普罗卧干酪和一些加工奶酪)。

      加拿大已批准其他来源的脂肪酶用于上述奶酪的生产中,而来自 C.rugosa的脂肪酶也获准用于以乳制品为基础的调味制剂。 然而,来自 C.rugosa 的脂肪酶不允许用于上述任何奶酪中。

      上市前评估的结果表明来自 C.rugosa 的脂肪酶对其要求用途的安全性无使用问题。因此,加拿大卫生部已将脂肪酶生产来源范围扩大至C.rugosa,并将此来源菌种名称更新为“Candida cylindracea”以反映其最新的分类学地位,如信息文件所述,通过修改允许的食品酶清单 ,自2022年1月11日起生效。

      更多详情参见原文:Notice of Modification to the List of Permitted Food Enzymes to Extend the Use of Lipase from Candida cylindracea (previous name: Candida rugosa) to Certain Chee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