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全国特殊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66) 委员通讯 2022年第1期(总第24期)
来源:全国特殊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 作者:张静 曹梦思 | 发布时间: 2022-04-02 | 5712 次浏览 | 分享到:

FSANZ)消息,2022321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94-22号通知,其中批准A1230号申请,允许将极低热量膳食食品(Very Low Energy Diets)纳入特殊医学用途食品。

 

6.欧盟:评估来自乳清蛋白浓缩物并用于婴儿的特定蛋白质水解物的营养安全性和适用性,以及由HIPP-Werk Georg Hipp OHG用水解蛋白质制成的后续配方奶粉(由meyer.science GmbH提交的档案)

摘要:小组的结论是,所评估的蛋白质水解物是一种营养安全和合适的蛋白质来源,可用于婴儿和后续配方奶粉,只要其使用的配方奶粉含有至少1.9/100千卡蛋白质,并符合委员会授权法规(EU2016/127的组成标准及其附件IIIA中的氨基酸模式。

 

7.欧盟:根据法规(EU2015/2283,在婴儿食品补充剂中延长使用2'-岩藻糖/二油糖基内酯(2'-FL/DFL)混合物和乳糖N-四糖(LNT)作为新食品的安全性

摘要:申请人表示,生产过程或NF的身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申请人建议将含2'-FL/DFL混合物的NFFS中的使用范围扩大到婴儿(<1岁),6个月婴儿的最高使用量为1.6/天,>6个月婴儿的最高使用量为1.2/天。申請人亦建議擴大LNT在嬰兒(<1歲)的FS中的使用,嬰兒≤6個月的嬰兒的最高使用量為0.8/天,>6個月的嬰兒的最高使用量為0.6/天。婴儿FS中各自NF的拟议最大使用水平每公斤体重2'-FL/DFLLNT的摄入量不超过自然发生的2'-FL/DFL的最低估计平均摄入量,并且与母乳喂养婴儿LNT的最高估计平均摄入量相似。此外,小组注意到,婴儿FSNFs的拟议使用量导致每日最高摄入量低于同一人口群体已经授权使用NF的摄入量。小组的结论是,在拟议的使用条件下,婴儿使用含有2'-FL/DFLLSNFs是安全的。


8.欧盟:将低聚半乳糖(GOS)用作特殊医疗用途食品中的新食品的安全性

摘要:利用双歧双歧杆菌的b-半乳糖苷酶从牛奶乳糖中提取核糖核酸(b-GOS),并将其用于特殊医疗用途食品(FSMP)中。目标人群为4岁及以上的一般人群。按照相同生产过程生产的GOS已经获得授权,并被列入欧盟新食品清单。申请人表示,FSMP的每日最大摄入量为8.25克GOS。GOS已被批准用于每日剂量不超过16.2g的食品补充剂。如果在同一天食用含有GOS的食品补充剂,则不打算使用含有GOS的FSMP。所提供的关于拟议使用量和预期摄入量的信息不会引起安全问题。小组的结论是,在拟议的使用条件下,拟议扩大在FSMP中使用GOS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