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加拿大批准三种来源的麦芽糖α-淀粉酶
来源: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业发酵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 作者:彭雪菲 | 发布时间: 2022-01-11 | 1265 次浏览 | 分享到:

     加拿大卫生部食品局收到了三份食品添加剂申请,请求批准在面包、面粉、全麦面粉和非标准化烘焙产品中使用来自地衣芽孢杆菌 HyGe750n6、枯草芽孢杆菌RF13018和酿酒酵母M17906的生产的麦芽糖α-淀粉酶。这种食品酶的使用量应符合良好生产规范。使用麦芽糖α-淀粉酶的目的是延缓烘焙食品的陈化。

     其他来源的麦芽糖α-淀粉酶已经允许在申请人感兴趣的相同食品中使用。新的来源生物体地衣芽孢杆菌HyGe750n6、枯草芽孢杆菌RF13018和酿酒酵母M17906在加拿大不允许作为任何食品酶的来源。

     食品局对现有科学数据的评估结果支持来自地衣芽孢杆菌 HyGe750n6、枯草芽孢杆菌RF13018和酿酒酵母M17906的麦芽糖α-淀粉酶的安全性,如下表所示。因此,加拿大卫生部修改了允许的食品酶清单,通过添加一个新条目“(i)α-淀粉酶(麦芽糖)来扩大麦芽糖淀粉酶(特别是麦芽糖α-淀粉酶)的使用范围,以包括来自这三个来源的这种酶。”添加到A.2项第1栏中,并将以下第2、3和4栏中的条目添加到列表中第A.2项的新条目(i)中。

更多详情参见原文:Notice of Modification to the List of Permitted Food Enzymes to Enable the Use of Maltogenic α-Amylase from Three Sources in Bread, Flour, Whole Wheat Flour and Unstandardized Bakery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