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第三届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委员通讯 2021年11月 第11期(总第134期)
来源: | 作者:姬钰 | 发布时间: 2021-12-02 | 2021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规章制修订工作安排,现将《企业标准化促进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23日。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网址:http://www.samr.gov.cn),通过首页“互动”栏目中的“征集调查”提出意见。


 

【监督动态】

1.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6期(总第338期)

摘要:兰陵县发明零售超市销售的标称为河北保定盛坤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新一代牛二陈酿酒,经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河北保定盛坤酒业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山东)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2.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884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4号)

摘要:丰都县绿家门酒厂生产的高粱酒,酒精度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丰都县暨龙镇华江酒坊生产的高粱酒,酒精度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开州区三得利白酒厂生产的白酒,酒精度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均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3.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第27期(省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摘要:佛冈县汤塘镇华庆商行销售、山东帅郎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二锅头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4.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7期)

摘要:白城市荣江白酒经销处销售的标称白城市到保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到保大曲浓香升级版酒(白酒)(450mL/瓶 38%vol、到保+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17-05-05),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5.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621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3号)

摘要:丰都县秦爱民酒坊生产的高梁酒,酒精度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重庆市綦江区打通镇吹角喻家坡何攀连生产的高粱酒,酒精度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丰都县啟楷白酒加工厂生产的玉米酒,酒精度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检验机构均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雪玉路89号孙官伦销售的、标称丰都县孙记酒坊加工厂生产的高粱白酒,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6.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0期)

摘要:连云港市灌南县乐购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苏·宿迁市洋河镇国河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色之缘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宿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7.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665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1号)

摘要:重庆市綦江区隆盛镇玉星村回龙湾组朱光亚酒坊生产的白酒,丰都县明君高梁酒坊生产的玉米酒,酒精度均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滨西路7支路2号附4号孙官秀销售的、标称丰都县歌德白酒加工厂生产的高粱白酒,总酯(以乙酸乙酯计)、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