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澳新拟批准一种麦芽糖α-淀粉酶作为加工助剂
来源: | 作者:彭雪菲 | 发布时间: 2021-10-11 | 791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澳新食品局(FSANZ)消息,2021618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60-21号通知,其中A1210号申请,申请将来自基因酿酒酵母麦芽糖α-淀粉酶maltogenic alpha amylase)作为加工助剂

         澳大利亚新西兰食品标准法典(法典)允许将源自枯草芽孢杆菌基因改造 (GM) 菌株的麦芽糖α-淀粉酶(酶委员会 (EC) 编号 3.2.1.133)用作加工助剂所有食品的制造。

     Lallemand Baking Solutions 向澳大利亚新西兰食品标准局 (FSANZ) 提交了申请,以寻求将来自不同来源的麦芽糖 α-淀粉酶用作加工助剂的许可。他们的酶源自酿酒酵母的 GM 菌株,经过工程改造以表达来自嗜热脂肪地芽孢杆菌的麦芽糖 α-淀粉酶基因的优化变体。这种麦芽糖α-淀粉酶是蛋白质工程化的。该酶被提议用作烘焙产品制造中的加工助剂。与用于烘焙行业的其他类似酶相比,该酶具有更高的热稳定性。该酶作为加工助剂的主要用途是减少面包中的面包屑硬度和老化,从而延长保质期。

       更多详情参见原文:A1210 - Maltogenic alpha amylase enzyme from GM Saccharomyces cerevisi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