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麦绿素粉》行业标准启动会顺利举办
来源:全国特殊膳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 作者:张静 | 发布时间: 2021-04-27 | 366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42日,由全国特殊膳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麦绿素粉》行业标准启动会。参会人员包括行业专家、秘书处成员、起草组成员、企业代表、第三方检测机构、大学等共计14人。


 


会议由特殊膳食标委会仇凯副秘书长主持。按照会议既定议程,首先由仇凯副秘书长介绍参会嘉宾;随后特殊膳食标委会秘书处东思源工程师介绍了标准编制要求以及《麦绿素粉》行标前期工作情况;之后由牵头单位杭州博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军英副总经理就标准立项背景、麦绿素粉行业基本情况、标准编制思路及要点进行了介绍;最后,经专家、起草组成员、企业代表、第三方检测机构、大学等各方围绕标准制定思路、适用范围、原料品种质量要求、感官要求、理化要求及SOD和总黄酮检测方法等方面讨论,最终形成以下共识:

1、确定了标准制定思路:下一步将研究食品加工用大麦麦绿素粉原料市场情况、应用情况、特征指标和解决标准制定难点。

2、确定了标准适用范围:为食品加工用大麦麦绿素粉原料,不包含小麦及大麦麦绿素粉延伸产品。

3、起草组考虑增加产品的特性指标,如SOD、总黄酮、灰分中的矿物质成分,及维生素等。

4、考虑感官要求、理化要求是否做质量分级。

5、杭州博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文本编写,编制说明的梳理;进行国内外市场不同原料产品(水培、种植)数据指标梳理。

6、请浙江公正检测中心郑林高级工程师、杭州博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军英副总经理、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高洪波高级工程师进行SOD、总黄酮的检测方法的比对验证。

7、请起草组梳理文献和本标准、国内外市场名称定位、标准定义依据,确定标准名称是否“麦绿素粉”。

8、会后请主要生产企业及经销商协助完成麦绿素粉国内外市场情况、主要产品类别、质量控制情况调研以及标准执行情况调研,调研表见附件 1,请各企业协助填写并于2021 5 14 日前返回秘书处邮箱(TC466@scff.org.cn)。

参加会议的各单位相关技术负责人具体见通讯录,由牵头单位技术负责人联系开展工作;为更好地完成《麦绿素粉》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协会以及秘书处将会对标准使用现状及标准修订建议进行调研,请相关企业协助秘书处完成调研工作,并对该标准的修订提出宝贵的意见,详见附件1,感谢各位行业专家及同仁付出的辛勤劳动!

全国特殊膳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