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日本将全面引进利乐佳®包装技术,将出现纸容器包装罐头
来源: | 作者:pmo5e6ddc | 发布时间: 2017-03-14 | 2858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22日,据日媒报道,在日本利乐公司的主导下,日本将全面引进利乐佳®包装技术,目前正引进填充设备等,预计2018年大量上市应用该利乐佳®包装技术的产品。
 
    瑞典利乐公司于1951开发了纸容器中灌装牛奶、饮料等液体的技术,并将相关技术推广到了世界170个国家。利乐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是向饮料公司、食品公司推广销售纸容器灌装技术和设备, 1956年日本也引进了该技术。纸容器具有轻便、节省空间、印刷醒目、使用方便、可再循环使用等诸多优点,因此在饮料为中心的食品行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2003年利乐公司再一次进行了技术突破,即开发了利乐佳® 包装技术。该技术的重点是在保持纸容器所有优点的同时还可进行灌装灭菌等加压热处理。以往的纸容器包装不耐水分、不耐热,不能使用于吹入100~130度蒸汽的加压充填灭菌工序中。因此高温加热、加压的食品只能使用金属罐、玻璃瓶、蒸馏包装袋等容器。利乐佳® 包装在纸材外添加了3层耐高温的聚丙烯材料,完全可代替金属罐、玻璃瓶、蒸馏包装袋等容器。目前约50个国家、150多个品牌产品采用了该利乐佳® 包装技术。
 
    原文链接:http://president.jp/articles/-/21426?pag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