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欧盟对来自非转基因绳状青霉菌株DP‐Lzc35的食物酶纤维素酶的安全性评估
来源: | 作者:彭雪菲 | 发布时间: 2021-04-14 | 1557 次浏览 | 分享到:

    食物酶纤维素酶(4-(1,3; 1,4)-β-D-葡聚糖4-葡聚糖水解酶; EC 3.2.1.4)该纤维素酶由非转基因绳状青霉生产,该食品酶用于生产蒸馏酒精、烘焙和酿造过程。由于通过蒸馏去除了残留的总有机固体(TOS),因此仅针对烘焙和酿造过程计算了饮食暴露量。根据建议的最大使用量,估计饮食中每天摄入的食物酶-TOS含量最高为0.416 mg TOS / kg bw。基因毒性测试没有引起安全方面的关注。通过在大鼠中重复剂量90天口服毒性研究评估了全身毒性。专家小组确定没有观察到的不良反应水平为每天84 mg TOS / kg bw,这是测试的最高剂量,与估计的饮食暴露量相比,暴露量至少为200。搜索了食物酶的氨基酸序列与已知过敏原的氨基酸序列的相似性,发现匹配的基因序列。小组认为,在预期的使用条件下,不能排除通过饮食接触引起的过敏性致敏和诱发反应的风险,但可能性很小。根据提供的数据,小组得出结论,该食品酶在预期的使用条件下不会引起安全隐患。

更多详情参见原文:
Safety evaluation of the food enzyme cellulase from the non‐genetically modified Penicillium funiculosum strain DP‐Lzc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