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全国特殊膳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66) 委员通讯 2020年第6期(总第19期)
来源: | 作者:张静,彭雪菲,曹梦思 | 发布时间: 2021-02-08 | 200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第6期(总第19期

主办方:SAC/TC466全国特殊膳食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 2020年10-12月

【标准制修订工作状态】


【政策动态】

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秘书处关于征求《食品营养强化剂 L-肉碱酒石酸盐》等26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摘要:其中相关修订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有两项,分别是《婴幼儿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和《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商业无菌检验》。
2.
关于征求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增加特定标志相关意见建议的通知

摘要:婴幼儿配方食品中消毒剂残留检测方法规定了婴幼儿配方食品中C12-苯扎氯铵、C14-苯扎氯铵、C16-苯扎氯铵、苯扎溴铵、二癸基二甲基氯化铵、四丁基硫酸氢铵6种消毒剂残留的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测定方法。适用于婴幼儿配方乳粉、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及婴幼儿果泥中上述6种消毒剂残留量的检测。

4.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公开征集对《木质柜》等69项轻工行业标准计划项目的意见
摘要:其中由全国特殊膳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行业标准有两项,分别是《特殊膳食食品工业术语》和《
大麦苗粉制品中大麦源性成分检测方法PCR法》。

摘要: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哈皮宝贝母婴用品生活馆销售的、标称江西诺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钙铁锌营养米乳、原味营养米粉,维生素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相关解读】

摘要:由上海市食品学会食·健康研究会与博华展览共同举办的“2020特殊膳食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暨老年营养健康论坛”,解读特膳与老年营养的概念,倡导健康老龄化。


【国际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