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标准资源数字内容运营平台——罐头食品标准指标分析项目”成功验收
来源: | 作者:pmo5e6ddc | 发布时间: 2019-12-25 | 212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
1210日,由食品院承担的中国质检出版社委托项目“标准资源数字内容运营平台——罐头食品标准指标分析项目”结题评审会在我院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理事长查长全,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杨晓明,原中粮集团教授葛双林,ISO/TC52薄壁金属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席郑铁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研究员张婧等,组成课题评审专家组。
    食品院副院长宋全厚,项目团队负责人郭新光教授分别就项目的目的意义、进展过程、研究成果、预期应用等进行了全面介绍。中国质检出版社副总经理任亚江从项目委托方角度对“标准资源数字内容运营平台”的整体设计、运营思路进行了解读。
    5名行业资深专家对照考核指标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逐条查验,对指标对比表、标准法规收集情况、研究案例、成果应用和后续更新维护等进行了重点质询。
    经过细致严谨的评价,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对罐头食品国内外技术标准和法规进行了大量详实、细致的整理工作;通过对比分析、案例研究,从标准法规的角度总结提出了在一带一路政策背景下,罐头食品行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建议措施,完成了《罐头食品质量与安全标准体系国内外对比研究》。同时,作为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形成了《食用菌罐头》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对我国罐头食品行业的发展、开拓国内外市场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达到预期目标,符合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