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食品包装材料实验室
来源: | 作者:pmo5e6ddc | 发布时间: 2019-08-13 | 66941 次浏览 | 分享到:
    我中心包装材料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以国际薄壁金属容器技术委员会(ISO/TC 52)及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罐头分技术委员会(SAC/TC 64/SC2)秘书处为依托,致力于食品接触材料尤其是金属包装材料的真实性评价、研究及标准制定工作,现配置一系列包装材料分析检测设备,目前正在建设过程中。
   
    我中心包装材料实验室建设定位于三个方向:
1)包装材料的质量检测和安全性评价
    本实验室主要针对食品、饮料及啤酒等产品的金属包装基材、容器、金属盖及实罐进行质量检测和安全性评价工作。主要服务企业包括标新制罐、义乌易开盖、德和罐头、秦皇岛海洋食品、真心食品等,服务结果得到相关企业的一致好评。
       
2)包装材料的国内及国际标准化工作
    包装材料的国内及国际标准化工作是本实验室的重点工作之一。本实验已制定了多项与金属包装材料有关的国家及行业标准,现正推进ISO/TC 52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3)包装材料的科学研究工作
本实验室积极开展包装材料的科研工作,共承担多项与包装材料有关的科研项目,如“十三五”国家重点研究计划、“一带一路”研究项目、国家风险评估中心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