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组织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生物技术委员会(ISO/TC276) 第七届全体会议
来源: | 作者:姬钰 | 发布时间: 2019-06-21 | 216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615日,国际标准化组织生物技术委员会(ISO/TC276)第七届全体会议在日本东京顺利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陈洪俊副司长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出席了会议,并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生物技术委员会主席理查德·金特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双方就生物技术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思路和观点进行了交流,并在加强生物技术标准领域的对话和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随后,与会专家代表就生物技术术语、生物银行和生物资源、生物分析方法、生物过程以及生物数据加工和整合五个领域共30余项国际标准草案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我院组织国内相关单位11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全面推动我国在研的13项生物技术国际标准提案,取得较大的成绩。

我院参与的微生物数据和高通量测序数据质量要求两个提案得到委员会内专家的认可,拟进入征询意见阶段。预计,明年这两项国际标准将会发布,对促进我国生物技术领域的发展,提升我国在国际生物技术领域标准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另外,动物和植物遗传资源两项提案拟进入委员会阶段;核酸合成项目第2部分和多能干细胞项目拟进入立项投票阶段。

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加拿大、乌克兰、哥伦比亚、泰国、法国、英国和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近8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