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广东石湾酒厂集团 | 作者:姬钰 | 发布时间: 2018-08-24 | 1642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2日,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在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总部顺利召开。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宋书玉、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处长李英、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绍辉等领导和来自豉香型白酒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豉香型分委会秘书长谢敏主持。

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董事长 范绍辉致辞


“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自2009年至今一直作为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并在2018年承办了本次换届会议。”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董事长范绍辉在会上致辞并向来宾表示欢迎。范绍辉董事长表示,广东石湾酒厂集团多年来重视技术标准化工作,把技术标准化与质量保证体系两者结合,推动质量管理的循环提升,为提高白酒标准质量水平提供技术支撑,为推动豉香型白酒行业发展做出重要探索。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处长李英讲话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处长李英讲话,并就我国标准化工作目前的形势、轻工行业标准化工作的情况,以及中国轻工联合会综合业务部主要工作和会议代表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同时对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行业结合自身特点借助轻工业发展平台共同推动产业标准化的进一步发展。

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处长李英为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宋书玉颁发证书。





大会同时先后为豉香型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委员颁发证书。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讲话


“接下来在标委会平台的基础上,在豉香白酒领域能够培育出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标准‘领跑者’。”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发表讲话并表示,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将会进一步从整个白酒标准化工作的宏观角度,和豉香型分标委会一起,共同建立和不断完善豉香型白酒领域的技术标准体系,为中国白酒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化共同努力。



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谢敏汇报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关于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征集情况说明》,并作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工作总结。并主持全体委员对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章程、工作细则及工作计划进行审议。



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宋书玉认为,豉香型白酒在体系标准上未来可以大有所为。新一届委员会应围绕豉香型白酒整个发展趋势,包括在技术上如何更好进步,产品品质升级上如何发挥标准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等方面出发,从绿色产品的评价以及节能减排等相关标准、科技进步和特色区域建设等彰显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的优势,同时还应从文化标准和消费者服务标准等方面进一步打造好标准化体系。



随后,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在会上作《新形势下的中国白酒产业发展趋势》专题演讲,从中国白酒消费升级,酒类多元消费时代,新体验、场景消费、理性消费和国际消费等多个方面展开叙述新时代中国白酒的特征和趋势,同时对中国酒业协会即将开展的活动和政策方向进行了介绍。宋书玉副理事长同时对石湾酒厂集团在酒文化融合发展方面做出的很多亮点表示高度肯定,如美食美酒的搭配推广,酒与艺术的结合等,为中国白酒发展做出有利探索。



“美在其韵,美在其液,美在其坛,美在其陈!”宋书玉副理事长在演讲中还通过“四美”对豉香型白酒进行了概括,他认为石湾玉冰烧为代表的豉香型白酒独特的酒饼风味,液态发酵和传统小坛发酵及储存等特色成为其独有特色和艺术体现。



本次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豉香型白酒标准化体系建设迈进新的台阶,豉香型白酒行业的发展也迎来承前继后的新机遇。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自2009年至今一直作为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并成功承办本次换届会议。接下来,广东石湾酒厂集团将进一步配合好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各项工作的开展,并提供一系列优良的办公条件保障秘书处的日常运作,让秘书处成为分技术委员会一个优良的服务平台,协助分技术委员会全面开展工作,从而为实现提高分技术委员会能力建设和提高标准化服务水平的目标尽一份应有的责任,为粤酒振兴和中国白酒行业繁荣发展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