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研究称俄罗斯死亡率高是由于“喝太多伏特加酒”
来源: | 作者:pmo5e6ddc | 发布时间: 2017-03-15 | 24703 次浏览 | 分享到:

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称,喝大量酒精饮料,特别是大量伏特加酒,导致了俄罗斯人早死的高风险。

根据这一研究成果,俄罗斯男性的总体平均寿命为64岁,四分之一的俄罗斯男子在55岁之前死亡。酗酒是主要的原因。

那些每周喝三瓶或更多半升装伏特加酒的人,他们55岁之前死亡的风险为35%。

死亡的原因包括肝脏疾病和酒精中毒。还有许多人在酒后的事故或暴力行为中丧生。

这一研究据信是在俄罗斯所进行的此类研究中最大规模的一次。

来自俄罗斯癌症中心,英国牛津大学和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人员在1999年和2010年之间跟踪了俄罗斯三个城市中15.1万名成年人的饮酒习惯。在这10年中,被跟踪的人中有8000人死亡。

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英国牛津大学的帕托教授说,随着在戈尔巴乔夫、叶利钦、普京不同领导人执政时期对酒精限制的变化和社会稳定状况的变化,俄罗斯人的死亡率在过去30年中呈现大幅度波动。而这种死亡率大幅度波动的主要因素是伏特加酒。

1985年,当时的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大幅度削减了伏特加的生产量,并且禁止在午饭前销售伏特加。

研究人员说,当这一对伏特加酒的限制生效后,酒的消费减少了四分之一。与此相对应的是,死亡率也下降了相似的幅度。

当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人伏特加酒的消费开始上升,死亡率也随之上升。

研究人员还说,俄罗斯大多数喝酒的人同时也抽烟,使死亡率进一步上升。这使俄罗斯成为世界上人均寿命最短的国家之一。